中华电航拍机 航空摄影跃进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2日电)中华电信与自强工程成立策略联盟,引进航拍飞机(P68C TC),为台湾地理资讯系统的航空摄影应用,带来突破性发展。

中华电信与自强工程成立策略联盟,引进全球第一部拥有高解析大像幅相机与高功率全波形空载光达的航拍飞机(P68C TC)。

这台航拍飞机由意大利设计全新制造,所拍摄的高品质影像未来将于中华电信ShowTaiwan地图平台展示运用,为台湾地理资讯系统(GIS)的航空摄影应用,带来突破性发展。

中华电信表示,台湾的航拍飞机多为10年前的旧机型,由于乘重与内部空间限制,无法搭载最新摄影设备,P68C TC航拍飞机,能拍摄1/1000航空影像,单张拍摄图幅可达1.7公里,每次飞航可拍摄约70平方公里,不仅大幅缩短拍摄时间,更可利用先进的3D模型技术,快速产出拟真的立体城市图资。

同时,也克服旧机型承载重量与内部空间限制,可架设多部摄影设备,并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飞航认证许可,是台湾目前最新、最安全、性能最佳的航拍飞机。

为因应更弹性多元的GIS相关加值应用需求,中华电信独家代理自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所拍摄高解析影像,建置高画质的云端图资查询平台,让有相关需求的政府单位及民众可快速查询、购买需求影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