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准备出联军 打击马里基地党羽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星期天,西非各国领导人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会议,讨论立即在马里北部部署4千国际部队,以打击为害当地的基地组织党羽。

基地组织的党羽在马里北部撒哈拉沙漠及周边地区为害已有时日,目前控制着廷巴克图(Timbuktu)、加奥(Gao),和基达尔(KIDAL)等三个城市。

根据由非洲和西方军事专家勾勒的最新蓝图,由各国组成的国际部队将派遣4千部队在马里北部的廷巴克图和其他城市,实施陆空军事行动,以吓阻基地组织党羽把撒哈拉沙漠地区当成培植恐怖主义温床的企图。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在会议开幕致词时表示,他支持立即实行这项计划。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在这样的背景下,尼日利亚完全支持各国国防部长的建议,立即在马里部署国际部队,以恢复当地秩序,确保安全。”

乔纳森还说,打击伊斯兰激进份子可以为马里,甚至是整个区域、非洲全境免去代价高昂的后果。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稍后将把这份计划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等待批准之后采取行动。

马里在今年三月发生政变之后,政权陷入真空,激进组织则趁虚而入,控制了北方地区。联合国在担忧该国北方形势的同时,呼吁马里赶快举行选举,以强化政治领导人的地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