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获影展最佳教育短片奖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1日电)经济部国贸局制作的微电影“种子”再创佳绩,从15部来自9个国家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9届巴塞隆纳环保影展最佳教育短片奖。

巴塞隆纳环保影展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绿色影展,近年来全球环保意识抬头,包括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劳勃瑞福基金会、与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主导的Tree Media等,都是影展的合办单位。

本次的得奖影片“种子”,故事开启于年轻时髦的工程师阿贸(杨祐宁饰),与神秘女子小绿(隋棠饰)的超时空相遇,两人不可思议的默契、小绿对追求未来美好环境的坚持,使阿贸产生不同的生活目标,并带领团队,持续在台湾研发改变世界的绿色产品。

经济部国贸局推动绿色贸易专案办公室表示,台湾绿建筑密度全球第一、LED产品产量全球第一、环保布料获2010世界杯足球赛采用、自行车产值全球第一、太阳能电池产值排名全球第二、台湾每项绿色商品,都是创造世界美好生活的一粒种子。

绿色贸易专案办公室表示,“种子影片”将列入联合国环境发展署年度的全球影片巡回Tour FICMA-UNEP,台湾绿色能量可望推广至全世界。同时,欢迎各大媒体、机关团体、公协会、学校单位等,洽询索取原始高画质影片拷贝DV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