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獲影展最佳教育短片獎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1日電)經濟部國貿局製作的微電影「種子」再創佳績,從15部來自9個國家的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9屆巴塞隆納環保影展最佳教育短片獎。

巴塞隆納環保影展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綠色影展,近年來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包括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勞勃瑞福基金會、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導的Tree Media等,都是影展的合辦單位。

本次的得獎影片「種子」,故事開啟於年輕時髦的工程師阿貿(楊祐寧飾),與神祕女子小綠(隋棠飾)的超時空相遇,兩人不可思議的默契、小綠對追求未來美好環境的堅持,使阿貿產生不同的生活目標,並帶領團隊,持續在台灣研發改變世界的綠色產品。

經濟部國貿局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表示,台灣綠建築密度全球第一、LED產品產量全球第一、環保布料獲2010世界盃足球賽採用、自行車產值全球第一、太陽能電池產值排名全球第二、台灣每項綠色商品,都是創造世界美好生活的一粒種子。

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表示,「種子影片」將列入聯合國環境發展署年度的全球影片巡迴Tour FICMA-UNEP,台灣綠色能量可望推廣至全世界。同時,歡迎各大媒體、機關團體、公協會、學校單位等,洽詢索取原始高畫質影片拷貝DV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