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提炼制毒原料 男落网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1日电)台中市警方侦破毒品案件,陈姓男子利用感冒药提炼安非他命主要原料麻黄素,贩卖牟利,警方逮捕到案。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今天表示,接获疑似制毒工厂情资,指称陈姓男子涉嫌制毒,搜证后报请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9日及10日分别前往陈男住处及租屋处搜索。

警方在陈男住处查扣制毒技术及调配方法笔记本及K他命等毒品,在太平区租屋处查扣麻黄素液体2桶(总重110公斤)、大量感冒药锭及量杯、滤纸、加热器、冰箱、脱水机等大量制毒工具证物。

警方查出,陈姓男子无业,为牟取暴利,从网路上搜集制造毒品方法,今年7月间开始购买制毒原料感冒药及制毒器具,提炼安非他命原料麻黄素。

警方表示,陈男为躲避查缉,将制毒技术笔记本、原料及器具分别存放不同处所,分散风险。陈男将提炼的麻黄素以每公斤约新台币30万元贩卖给特定人士。

警方指出,陈男制造安非他命,至今获利超过80万元,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