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爆黄热病 出国前打疫苗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0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提醒赴苏丹洽商或旅游民众注意达佛(Darfur)地区爆发的黄热病疫情,建议出国前应接种黄热病疫苗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从世界卫生组织(WHO)资料显示,苏丹达佛(Darfur)地区从9月2日至11月5日共累计194例黄热病疑似病例,还有67例死亡。

周志浩说,在194例中,达佛中部占83.3%、达佛南部占7.2%、达佛西部占7.2%、达佛北部占2.3%等,累计共17个地方有通报病例;以15至29岁发病者居多、占47.9%。

周志浩说,苏丹上次爆发黄热病疫情是在2005年,今年疫情则自达佛地区开始,近2个月来病例数不断上升,致死率达34.5%,且病患几乎都未曾接种黄热病疫苗

他说,黄热病是急性病毒感染疾病,主要分布在非洲及拉丁美洲,是由蚊子叮咬感染,预防黄热病最好方法是接种疫苗,接种后在7天到10天出现抗体。

疾病管制局提醒有计划赴苏丹洽商与旅游民众,在出发前请先至旅游医学门诊接种黄热病疫苗,并采取适当防蚊措施,避免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