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区房市旺 新婚首购热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0日电)夜市最多的台南市北区受惠于市政府重视交通和公共建设,区内重划区比东区大且地势平坦,近几年房市成长十分快速,成为新婚族首购和年轻换屋族的热门区。

台南市北区内有票选第一名的花园夜市外,还有“小北成功夜市”、“小北观光夜市”、“武圣夜市”等,近两年随着两岸开放三通,陆客观光频繁,北区几乎成了台南夜市观光的代表区域。

信义房屋台南区协理洪正龙表示,北区开发得早,区内古迹与寺庙多,生活机能便利,加上与永康区仅隔柴头港溪,又紧邻安南、东区和中西区,近几年市政府十分重视北区的交通与重大公共建设。

洪正龙指出,台南市北区车库别墅或透天虽占8成,大楼物件约 2成,但这一区因推案多,新成屋多,相对的首购或年轻换屋族也偏多,加上交通便利,一些原本居住在中西区老旧住宅地的自住客锁定这里换屋。

特别的是,实价登录上路后,近日看屋者却反而增加且成交也较快,主要是因为年底结婚潮,新婚首购族有需求,至于换屋族则稍微观望,出价因预期降价心理与屋主的价格较有落差。

信义房屋北安店长蔡聪敏说,目前区内20年左右的中古透天产品约新台币 600万元到 800万元即可购得,重划区内紧邻学区较新颖的车墅约千万元上下,至于机能完善的10年内住宅型大楼2、3房总价约400万元到800万元间。

蔡聪敏提醒新婚首购族,若打算年底买房,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备款额度,因为不少银行的贷款成数已从严核贷,不妨多比较各银行房贷利率,自备款最好准备总价款的3成,若需要装潢则需要更多,至于过去9成贷款已不复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