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这一家 相拥而泣不认罪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9日电)台北地方法院今首度开庭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贪污案,林家五口都不认洗钱等罪,林益世4度落泪,与母亲相拥而泣。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秘书长任内向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贿新台币6300万元、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舅父沈焕章、沈焕瑶4人也被依洗钱等罪起诉。

北院下午开庭,林益世看到母亲后落泪,母亲也眼眶含泪,庭后更相拥而泣,全家哭成一团。

林家5人都不认罪,沈若兰说不知林益世收陈启祥贿款,儿子当初叫她保管31万美元,称是选举经费,她以为是政治献金;她后来给沈焕瑶的现金都是林仙保的钱。法官纪凯峰反问,那干么把林仙保的钱带去给特侦组扣押?

沈若兰委任律师杜英达辩称,沈若兰对林益世与陈启祥协议不知情,“小孩子在外面如果恐吓别人,也不会回家告诉妈妈”,沈若兰并非贪污正犯或共犯。

“我不认罪”,彭爱佳说,沈若兰掌家中经济大权,出于信任才将部分财产交给她保管;她当初众目睽睽下用本名去银行租用保管箱,若怀疑钱是犯罪所得,怎会笨到用自己的名字去放钱。沈焕章、沈焕瑶辩称,受沈若兰之托帮忙保管选举经费,相信沈若兰不会叫他们做坏事。

开庭尾声,林益世向法官说,希望能南下高雄探母;法官表示,当初交保只规定林益世每晚须向警局报到,剩余时间未限制,但再度警告林益世不要试图逃亡或串证。

法官谕知,由于沈若兰等4人限制出境期限将届满,本案审结前会继续限境,全案订12月19日再开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