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退烧 穆迪砍索尼信评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索尼公司(Sony Corp.)债信评等遭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调降1级,这家日本最大消费电子产品出口商因需求减弱,已连7季出现亏损。

穆迪今天发出声明稿宣布,将索尼信评从“Baa2”调降至最低投资级别“Baa3”,理由是电视和轻便相机等索尼数位消费性产品的“需求日益迅速恶化”。穆迪将信评展望列为负向。

索尼1日公布第2季净损155亿日圆(1亿9500万美元),反观财报出炉前,彭博社统整3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为获利156亿日圆。

这家Bravia电视制造商正在裁员1万人并变卖资产,执行长平井一夫(Kazuo Hirai)试图借此重振获利,摆脱连续4年亏损的阴霾。

穆迪今天在声明中提到:“整体盈余将依旧不振,主要在于电视和手机营业亏损时间拉长,以及数位影像产品与游戏的获利大幅降低。这家公司预计不会大幅减债,除非倚靠削减资本支出或出售非核心资产的手段。”

在穆迪宣布降评前,索尼东京股价下挫0.9%,收在879日圆,今年跌幅扩大到36%。(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