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一遭 无国界医生在美出任务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路透电)曼哈顿医师陶艾尔(Lucy Doyle)曾参与“无国界医生组织”(Doctors WithoutBorders)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与肯亚的慈善医疗服务,但她万万没有想到,这次会在纽约出任务

超级风暴珊迪(Sandy)肆虐后,无国界医生组织首次在美国设立临时诊所,而陶艾尔所处的灾难前线,离她日常上班地点不过几英里。

陶艾尔说:“我们许多同仁说,感觉好像身处国外。”她是纽约市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的内科医师,医院在珊迪来袭时受损而关闭。

风灾导致纽约市电力与大众运输系统中断多日,一个星期过后,无国界医生组织在洛克威(Rockaways)设立几个临时急诊室,照料公寓大楼的居民。这些高楼到目前仍缺电力与暖气,居民与外界联系困难。

洛克威位于纽约市皇后区偏远地带,面向大西洋。

陶艾尔说:“我们没人料到,这里要取得医疗照顾会那么困难。”

洛克威的情况非常严重:高楼电梯停摆、路灯一直到1、2天前才修复、药局不是毁损就是关闭、几乎看不见警察,加上晚上一片漆黑,居民根本不敢离开公寓住家。

曼哈顿贝斯以色列医疗中心(Beth Israel Medical Group)医师瑞赫(Danya Reich)说:“药局没营业,诊所也没开,他们需要能够补充长期用药。”瑞赫等着要进入权充看诊间的1楼洗衣房为病人看病。

从许多方面来看,纽约市的这个角落很像是无国界医生组织平常服务的战区与灾区。

25岁的阿诺德(Rejelio Arnold)过去1周都在帮忙送水与必需品,给住在高楼层生病与年长的邻居,他说:“他们想要取得的,主要就是水、食物和蜡烛。”(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