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出现笑脸陨石坑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水星今天过得很开心,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拍到有个陨石坑在微笑。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NASA公布一张新照片,其中有个陨石坑看起来像“笑脸”的表情符号。

这张照片是NASA的信使号(Messenger)太空船所拍下,信使号先前也曾捕捉到看起来像幼儿电视节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中饼干怪兽的水星陨石坑。

NASA说:“这个复杂陨石坑的中央隆起部分,形成笑脸般的形状。”

这张照片是工程师发现这个陨石坑后,当作高解析度观察目标而加以拍摄。

目标观测资料是水星表面上的小区域影像,解析度远高于标准地图的200公尺/画素(meter/pixel),可以让工程师“放大”有兴趣的区域。

Nasa工程师说:“不太可能以这种高解析度拍到整个水星表面,不过具有高度科学价值的几个区域,通常每周都会用这种型式拍摄下来。”

信使号是第一艘绕着水星运行的太空船,信使号的7个科学仪器与无线电科学调查,正揭开这颗太阳系最内侧行星的历史与演化状况。

信使号2004年8月3日开始航向水星,在地球、月球与水星附近“跳动”,主要是避免被太阳的万有引力拉进去。

信使号是水星表面、太空环境、地球化学与漫游等英文字的字首缩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