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支 意中小学恐断暖气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9日专电)意大利(另译:意大利)学生可能将有个寒冷冬天。由于中央政府删减预算,负责管理中小学的省级政府示警,恐不开启暖气设备,以节省开支。

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省政府联盟主席沙易塔(Antonio Saitta)说,各省政府将在最近决定是否开启中小学的暖气,以及是否提早耶诞假期,以减少开销。

根据中央政府的撙节政策,省级政府在2012年必须缩减5亿欧元支出,2013年减少12亿欧元。沙易塔说,“我们不惜上法院控告中央政府。”

沙易塔指出,中央政府的措施不是在删节浪费的款项,而是删除所有必要的开销。“我们没钱维修学校建筑和设备,冬天也没钱铲雪。”省级政府的决定将影响数百万名学生。

意大利财政部长葛里利(Vittorio Grilli)表示,今年不可能重新审核省政府的支出,只有等到明年。

意大利中小学教职员协会主席瑞巴杜(Giorgio Rembado)并不赞同省政府联盟的说词。瑞巴杜说,沙易塔把中央和省政府的冲突,简化成学校和中央的对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