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支 意中小學恐斷暖氣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9日專電)義大利(另譯:意大利)學生可能將有個寒冷冬天。由於中央政府刪減預算,負責管理中小學的省級政府示警,恐不開啟暖氣設備,以節省開支。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省政府聯盟主席沙易塔(Antonio Saitta)說,各省政府將在最近決定是否開啟中小學的暖氣,以及是否提早耶誕假期,以減少開銷。

根據中央政府的撙節政策,省級政府在2012年必須縮減5億歐元支出,2013年減少12億歐元。沙易塔說,「我們不惜上法院控告中央政府。」

沙易塔指出,中央政府的措施不是在刪節浪費的款項,而是刪除所有必要的開銷。「我們沒錢維修學校建築和設備,冬天也沒錢鏟雪。」省級政府的決定將影響數百萬名學生。

義大利財政部長葛里利(Vittorio Grilli)表示,今年不可能重新審核省政府的支出,只有等到明年。

義大利中小學教職員協會主席瑞巴杜(Giorgio Rembado)並不贊同省政府聯盟的說詞。瑞巴杜說,沙易塔把中央和省政府的衝突,簡化成學校和中央的對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