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替4死车祸 涉前议长家开枪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9日电)屏东县前议长周典论住宅遭枪击案,检警昨天拘提涉嫌的2名男子,其中主嫌就是东港4死车祸顶替肇逃驾驶的吴(口永)松。

今年9月28日凌晨,周典论住宅遭人开了3枪,当天周典论召开记者会,怀疑与当时正进行的屏东县议会议长补选案有关。

屏东警方表示,当时从监视录影画面查到涉嫌的车辆,追查锁定涉案重大的吴(口永)松及戴姓等2男子,检警还在搜证中时,又发生东港4死车祸,50岁的吴(口永)松出面顶替涉嫌肇逃的林丰德,当时,吴(口永)松被法官裁定以新台币100万元交保。

检警在搜证齐全后,昨天进行东港肇逃案及周典论家遭枪击案涉案人的拘提,一举拘提7人。

检警表示,涉嫌顶替林丰德的吴(口永)松,昨天在检方侦讯时,否认开枪射击周典论家,要求选任律师为他辩护。但,检察官以吴(口永)松涉犯非法持有枪支、恐吓及伪证罪,所犯开枪恐吓罪且有再犯之虞,向法院声押获准。

检警表示,共犯戴姓男子承认载吴(口永)松前往周典论家开枪,但不知吴开枪原因是什么;检方在侦讯后,以戴男涉非法持有枪支、恐吓及贩卖毒品,有逃亡、串证之虞等罪向法院声押获准。

其他拘提的5人,分别以1万元至20万元交保,其中,蔡男涉提供车辆给吴(口永)松犯案,另涉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及恐吓;陈男涉嫌东港肇逃案的顶替罪;林男涉东港肇逃案的伪证罪;吴男涉嫌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倪女涉毒品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