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替4死車禍 涉前議長家開槍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屏東縣前議長周典論住宅遭槍擊案,檢警昨天拘提涉嫌的2名男子,其中主嫌就是東港4死車禍頂替肇逃駕駛的吳(口永)松。

今年9月28日凌晨,周典論住宅遭人開了3槍,當天周典論召開記者會,懷疑與當時正進行的屏東縣議會議長補選案有關。

屏東警方表示,當時從監視錄影畫面查到涉嫌的車輛,追查鎖定涉案重大的吳(口永)松及戴姓等2男子,檢警還在蒐證中時,又發生東港4死車禍,50歲的吳(口永)松出面頂替涉嫌肇逃的林豐德,當時,吳(口永)松被法官裁定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檢警在蒐證齊全後,昨天進行東港肇逃案及周典論家遭槍擊案涉案人的拘提,一舉拘提7人。

檢警表示,涉嫌頂替林豐德的吳(口永)松,昨天在檢方偵訊時,否認開槍射擊周典論家,要求選任律師為他辯護。但,檢察官以吳(口永)松涉犯非法持有槍枝、恐嚇及偽證罪,所犯開槍恐嚇罪且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檢警表示,共犯戴姓男子承認載吳(口永)松前往周典論家開槍,但不知吳開槍原因是什麼;檢方在偵訊後,以戴男涉非法持有槍枝、恐嚇及販賣毒品,有逃亡、串證之虞等罪向法院聲押獲准。

其他拘提的5人,分別以1萬元至20萬元交保,其中,蔡男涉提供車輛給吳(口永)松犯案,另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恐嚇;陳男涉嫌東港肇逃案的頂替罪;林男涉東港肇逃案的偽證罪;吳男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倪女涉毒品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