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窃集团锁定偏乡 2嫌落网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9日电)多名有窃盗前科的惯窃组窃盗集团专偷偏远地区的仓库,集团成员于昨天晚上准备销赃时被查获,警方逮捕林姓、郭姓等2人。

警方今天表示,嘉义县竹崎乡于9月24日发生一起重大窃案,不仅有一辆大货车被偷,仓库内所存放价格不菲的牛樟菇等物品也被窃走,在纯朴乡下发生重大窃案,引人注目,警方报请嘉义地检署指挥侦办。

警方经追查发现,这起窃案与10月下旬彰化警方所破获的窃盗集团手法雷同,就是先偷汽车车牌,准备犯案时,再悬挂在自己的自小客车上,接着偷大货车前往偏远地区的商店或仓库偷窃。

竹崎警分局侦查队后来锁定林姓男子及负责销赃的郭姓男子涉有重嫌,经多日跟监、埋伏,窃盗集团准备昨天交货,检警便一路从彰化跟监至台南市的新营交流道,当场人赃俱获,逮捕林男、郭男2人。

警方说,林男所属的窃盗集团,涉及中南部多起仓库、商店窃案,集团成员复杂、分散各地,大都是曾服刑过的惯窃,每个成员都有责任区,锁定责任区的目标后,成员会互相支援偷窃。

警方除了依窃盗等罪嫌移送外,并将进一步追查其他集团的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