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中共损两制 十八大报告应对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港澳部分,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提到做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等字眼,有评论员解读是针对香港近期不想做中国人的言论而来。

“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这类的标语以及港英旗,最近经常出现在香港游行中,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胡锦涛的讲话很明显是针对港人最近的不满言论。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他那句话是明显意有所指,这个亦都反映着他们经常觉得香港人意念和内地很不同的,所以较早时候就透过特区政府猛搞这个国民教育,是希望扭转香港人的想法。

刘锐绍再次重申,所谓港独是中共左派乱扣帽子。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香港从来没有出现过港独的言论,即使有提出我不是中国人,但并不等于香港独立,所以这件事有点是一些左派人士上纲上线。

他认为民怨的根源在于中共对于两制的破坏。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其实香港的内讧,某种程度上因为北京介入了香港的内部事务,令人感觉得到两制已经是越来越淡忘了,才会出现社会上的反弹。

近期从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到前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不断掀起批港独运动。但民调指出,60%的港人并不认为港独势力有所抬头。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