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律师舒向新被刑拘 各界发起营救

【新唐人2012年1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山东济南维权律师舒向新因帮助农民维权,11月5日深夜被警方从家中带走。济南公安6日通报称,舒向新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消息曝光后,引起大陆律师界和维权人士的愤慨,纷纷伸出援手营救舒向新。

今年40岁的舒向新,2011年3月,代理山东聊城市冠县农民征地案,在微博上披露,当地公安拘留了两名农民。

北京律师陈建刚告诉记者:“去年有人找了黑社会到舒向新的律师事务所对律师进行殴打,之后舒律师的律师职业证书被司法局收缴,将近两年的时间了,没有律师证将没有收入,所以他不断的在网上呼吁这个事情,好多他发的东西,就是:“如果我要有罪那么请问怎么治罪,如果没罪的话呢请把我的律师证还我”。

舒向新案引起大陆律师同行关注,纷纷发表声援。陈建刚前几天才接到黑社会打来的电话,因为他代里了吉林延边州建朝鲜族民俗园强征农民六千亩地的案件,他担心自己是下一个舒向新。

陈建刚说: “我有这种恐惧啊,政府违法抢走农民的房子土地,法院跟着同流合污,没有任何就救济的途径,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权得不到保障,在中国追求公平、追求法治很危险。”

目前,舒向新的妻子刘秀芹正式委托湖南杨金柱和上海斯伟江律师担任舒向新的辩护人。福建维权人士张先生在网上呼吁外界营救舒向新。

张先生说: “当地冠县的农民土地被强征,房子被拆,有两例自焚,现在中国媒体还再掩盖,舒向新律师帮助当地农民维权,冠县政府就报复他,当局给定的罪名叫做涉嫌“敲诈政府罪”,这个纯属无稽之谈,因为中国老百姓没有能力去敲诈政府,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舒向新在微博上说,冠县纪委书记韩金芳出面收买,表示“只要不代理不发贴就给法律顾问费”他未接受收买后,去年6月,公安局就以“敲诈政府”为由将舒向新拘禁19小时,他通过网路曝光官员用黑社会维稳后,冠县通过网路对他进行诋毁、咒骂。今年11月5日深夜,舒向新被济南公安从家中带走,还扣押了他的电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