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欧银不急启动购债计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8日法新电)分析师表示,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不太可能在今天会议中,决定启动两个月前推出的购债计划(另译:计划)。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9月宣布直接货币交易(OMT)购债计划,虽然尚未真正使用,但已被视为金融市场景气的转捩点。

光是宣布直接货币交易(OMT)购债计划,就足以让西班牙等国家的借贷成本,从之前的危险高点大幅度降低。

分析师指出,尽管如此,欧洲中央银行还是不太可能现在就付诸行动。

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欧元区预测(Eurozone Forecast)分析师狄隆(Marie Diron)说,欧洲中央银行每月的例行政策会议,“很可能是相对较平静无事的会议。我们不预期会有任何的利率变动,或是宣布与货币政策有关的大动作。”

贝伦堡银行(Berenberg Bank)经济学者舒尔兹(Christian Schulz)也同意这样的看法。

他说:“本周的欧洲央行会议不可能产出任何重大决定,还是会聚焦于大西洋两岸的政治事件。”他指的是美国总统大选与希腊的撙节措施国会表决。(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