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罢马有困难 不能只是喊爽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8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有人主张应该发动罢免总统马英九,但实际上通过有困难,民进党不能只是“喊爽的”。

苏贞昌中午出席扶轮社活动演讲表示,罢免总统是人民权利没错,但总统任期要满1年,才能够罢免。

他进一步说,罢免总统要成案,要1/4立法委员提议,民进党籍立委席次足够,但还需要2/3的立委通过,实际上通过有困难、看起来不可能,民进党不能只是“喊爽的”。

至于上街头抗争,苏贞昌认为,必须社会能量累积足够、民众怨气无处发泄,且诉求要明确。民进党提出“换内阁,救经济”的诉求,但可惜表决输了。

苏贞昌说,政府治理与公司经营是一样的,但政府4年才选1次,与企业老板天天计算不同,因此GDP(国内生产毛额)一直降,政府也不会有感觉,“要减些薪水,他们才有感觉”。

另外,媒体报导,桃园县多个退伍军人团体因不满年终慰问金遭污名化取消,酝酿发起提案罢免中国国民党桃园县6席立委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苏贞昌会后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马英九要自己检讨,“为什么最支持他的深蓝选民会这样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