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自救 传将变卖宫殿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消息人士透露,西班牙政府考虑求售位在马德里商业区核心地带的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小宫殿,西国计划求售100处优质房地产以筹现度难关。

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Castellana 19建于1903年,之后西国股市监管机关在此处办公,这座宫殿将出售而非租赁。这座宫殿在2010年价值2870万欧元(3700万美元),西国股市监管机关则在翌年搬家。

西国政府上月遴选100处优质建物,欲在2016年底以前办理私有化。

消息人士指出,这些房地产多数座落在马德里,将被直接出售,亦或签订长达30年的租约。消息人士透露,它们将不属于出售-回租安排(sale-and-leaseback)的一部分,因长期来看,西国政府这样做代价过高。

西班牙正戮力变卖房地产以变现,避免重蹈希腊、爱尔兰与葡萄牙等国要求全面纾困的覆辙。

消息人士透露,另一座隶属西班牙财政经济部辖下的小宫殿则可能出租。

预算部驻马德里的发言人表示,政府仍在着手这项计划,尚未就出售项目所包括的资产做出决定。

西班牙经济自2009年来第2度陷入衰退,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正戮力削砍西国预算赤字与压低借贷成本。拉荷义9月宣布第5轮预算削减与加税方案,希望能够在2014年以前省下1500亿欧元,或国内生产毛额(GDP)15%的支出。

希腊去年宣布,将在2015年以前筹资500亿欧元,其中近70%将靠兜售祖产筹措,以符合纾困条件。

意大利通讯社Radiocor引述财长葛里利(VittorioGrilli)谈话指出,意大利短期内将藉出售房地产筹资最多50亿欧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