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工程涉弊 工务处长声押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8日电)南投县政府发包的道路灾修工程涉弊,南投检调昨天漏夜侦讯28名官商,今天以索取不法回扣罪嫌声押工务处长黄荣德等3人。

南投地检署昨天指挥调查单位兵分26路,搜索南投县政府工务处及厂商等处所,陆续带回28人到南投县调查站讯问,其中包括9名工务处人员,其余为厂商及员工。

经检方漏夜复讯查证,凌晨以涉案事证明确,向南投地方法院声请羁押黄荣德、简任秘书张志谊及1名吴姓厂商;另有11人谕令交保,包括两名工务处人员,分别以新台币8万及5万元交保候传。

南投地检署代理检察长洪家原表示,传出弊案的工程包括信义乡神木村联络道路灾修工程等11项,厂商涉嫌偷工减料,以不足磅数水泥混充,县府相关人员验收时配合护航,再居间索取工程款1成至1成5不等的回扣,不法回扣金额至少上百万元。

南投地方法院表示,法官上午已展开阅卷并开庭审理,黄荣德等3人羁押与否,预计下午裁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