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热门 两人争主席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两名经常关注亚洲事务的共和党籍议员今天表示,他们将争取成为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这个委员会在政府高层提供平台,可以挑战刚当选连任的总统欧巴马的外交政策。

参与角逐的两位议员是史密斯(Chris Smith)和罗艾斯(Ed Royce)。史密斯常大声倡议人权,目前是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的主席,也热衷其他海外地区事务;罗艾斯同样为人权发声,但主张外交委员会应该更重视贸易政策。

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将决定由谁接替现任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这位由佛罗里达州选出的女议员是古巴裔美国人,经常批评拉丁美洲的左派领导人。根据共和党内规,她不能再连任这个委员会的主席。

加州选出的罗艾斯说,罗斯雷提能支持由他接任。他誓言让欧巴马政府为“害处非常大的外交政策”负责。他并说,他认为伊朗是“美国和我们盟友面临的最大威胁”。

史密斯推动打击人口贩卖并协助美国民众找回被诱拐的孩童。他说,在与决定委员会主席人选的领导委员会成员讨论之后,他受到“鼓舞”。(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