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熱門 兩人爭主席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兩名經常關注亞洲事務的共和黨籍議員今天表示,他們將爭取成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這個委員會在政府高層提供平台,可以挑戰剛當選連任的總統歐巴馬的外交政策。

參與角逐的兩位議員是史密斯(Chris Smith)和羅艾斯(Ed Royce)。史密斯常大聲倡議人權,目前是國會與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的主席,也熱衷其他海外地區事務;羅艾斯同樣為人權發聲,但主張外交委員會應該更重視貿易政策。

眾議院共和黨高層將決定由誰接替現任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這位由佛羅里達州選出的女議員是古巴裔美國人,經常批評拉丁美洲的左派領導人。根據共和黨內規,她不能再連任這個委員會的主席。

加州選出的羅艾斯說,羅斯雷提能支持由他接任。他誓言讓歐巴馬政府為「害處非常大的外交政策」負責。他並說,他認為伊朗是「美國和我們盟友面臨的最大威脅」。

史密斯推動打擊人口販賣並協助美國民眾找回被誘拐的孩童。他說,在與決定委員會主席人選的領導委員會成員討論之後,他受到「鼓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