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开幕 网友热议“美国是大选 中国是传位”

【新唐人2012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11月7日美国大选刚结束,11月8日中共十八大即在北京正式召开。由上亿选民投票选择领导人的美国大选,与先搞黑箱操作内定名单后再由2000余人参与的所谓党代会来确认新的领导人及其核心团体的中共领导人换届,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有舆论称“美国是大选,中国是传位”。

香港《苹果日报》11月8日发表孔捷生的署名评论,文章表示,历史上秦始皇收缴民间刀剑,铸十二铜人于咸阳;元朝规定汉人每十户合用一把菜刀,那都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年代。
如今中共召开一个中央领导人的换届会议,竟然也举国进入临战状态,“封网箝口、坚壁清野、菜刀下架”,甚至高调喊出“保卫十八大”的战争术语。现政权如此地害怕人民,这是自辛亥革命以来从未有过的。

文章认为,十八大所面临的巨大危机其实来自中共党内,“党的敌人并不在草泽民间,而在萧墙之内。”

文章对比美国大选表示,美国两党每次开代表大会都搞的跟嘉年华似的,总统大选双方造势也是井然有序。如果美国政府象中共那样竟然规定此日枪店关门,枪械下架,美国人都会认为那简直是“失心疯”,民众将会持枪护宪,因为美国宪法规定:人民有推翻暴政的权利。

大陆民众对比中美两国领导人换届的情形之后也感概万千。

有南京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是大选,中国是传位。大选是透明的,决定权在人民;传位是皇家秘密,决定权在长老。”

安徽《皖江晚报》编辑【岁月无痕】也哀叹:“我们对美国总统选举一清二楚,对自己的选举却一无所知!”

北京学者徐昕感概说:“2,000多人开会,要出动140万北京人维稳,要230万正规军、280万公安武警誓死保卫,太可怕了!”

大陆异见人士胡佳日前也对外媒表示,他不相信这个国家真有人“喜迎十八大”,在中共党内党外争权、国内国外矛盾迭出、民权与党权激烈对抗时代,权力巅峯那些人同样忐忑,害怕覆舟,“我相信很多国民会喜送十八大,盼这场祸国滥权的丑剧早点结束”。

然而,就在大陆民间舆论炮轰中共小圈子游戏的同时,十八大发言人蔡名照11月7日在中共十八大的首场记者会上,仍然公开为一党专政辩护,明确表示中共将拒绝西方模式的政治改革。

蔡名照宣称,中国的政改“必须从中国国情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称这一选择“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苹果日报》认为,蔡的回答显示十八大对中国政改不可能有实质性突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