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老示警 财政悬崖难摆平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前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葛林斯潘警告,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民主、共和两党分治国会两院格局继续,因此解决财政挑战的概率并未因此而增加。

葛老昨天(7日)接受彭博电视节目“In the Loop”主持人贝蒂.刘(Betty Liu)专访指出:“我担心这次选举本质上并未大幅改变美国政坛在如何削减赤字问题上的僵局。我们必须摆平这个问题。”

葛老指出:“除非并直到我们摆平了这个问题,我们才能怀抱均衡与希望展望未来。”葛老在1987年至2006年执掌联准会。

美国经济连续3年扩张,现正面临全球成长放慢与财政悬崖风险。美国“财政悬崖” (fiscal cliff)迫在眉睫,除非国会能够就财政预算达成妥协,否则明年初将自动启动总额逾6000亿美元的税收增加和支出削减计划。

美国国会于2011年8月祭出这项支出削减计划,以作为上调法定债务上限、进一步削减预算赤字协定的一环。美国跨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CBO)8月22日警告,如果不能避免掉入财政悬崖,美国经济恐将逆转成长,使得身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再陷衰退窘境。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民主党籍总统欧巴马打败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成功连任,民主党也保住在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共和党则继续把持众议院,两党分治国会两院格局继续。(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