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体制”十年功过悬一线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在十八大权力换届之际,胡温执政十年的功与过,成为各方评论的话题。而各界对胡温十年的定调,也出现了两极化的现象。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10月1号的社论评述,胡温执政十年是“辉煌十年”﹔而历史学家章立凡在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则说这是个“倒退的十年”,尤其在法治建设方面。

中共党报《学习时报》的文章说,胡温执政十年间,因为受到“箝制” ,很多事情未能完成,并留下十大问题,如:道德体系崩溃、物价飞涨、腐败严重、民不聊生等。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则把这十年形容为是“战战兢兢的十年”。

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胡温在过去十年,一直受到江泽民、周永康等为首的“第二中央”箝制,导致权力无法施展,政策无法落实。

时事评论员蓝述:“江系由于过去的十几年,以腐败换发展,特别是对法轮功的镇压,导致整个中共体系大面积的迅速腐败。因为他把整个中共体系摆在‘真善忍’的对立面上。”

领导中国十年的“胡温体制”即将结束,如果胡温能在中共倒台前尽力去制止和清算江家帮的罪恶,他们的十年功过,或许还有一线改写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王子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