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 小德逆转穆雷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2012年ATP年总决赛7日在伦敦进入了第三天的较量。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首盘告负,但决胜盘发球胜赛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最终以 4-6/6-3/7-5逆转穆雷,这也是今年的上海大师赛决赛后,小德再次以逆转的方式战胜穆雷。目前小德小组两连胜,小组出线形势大好。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迟迟找不到手感,结果上来就惨遭破发,随后穆雷顺利保发,凭借着首局的破发,穆雷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分别保发后,第六局,小德成功兑现了破发点,以 4-2拉开比分。之后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天才没有给穆雷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前两局分别保发,第三局穆雷的发球局率先遇到了麻烦,小德在逼出破发点后紧跟着一拍正手的反斜线进攻惊艳四座,连破带保之后,头号种子以局分3-1抢得先机。之后的比赛,小德不断给穆雷施压,最终以7-5拿下这一盘,从而以4-6/6-3/7-5逆转穆雷,继上海大师赛决赛后,再次以逆转的方式让穆雷败北。

德约科维奇:“是的,比赛打得很艰苦,我不知道谁会赢得比赛,整个比赛我们不分上下,他开局打得很好,我发现很难扳回,所以当我有机会的时候我就设法利用好它们。”

穆雷:“我想说的是,我们两人今年的技巧可能都得到了提高,所有很多的平局,比赛真是不分上下。”

在费德勒巴塞尔赛卫冕失败,紧接着退出巴黎大师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再度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且连续两年锁定了年终第一。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