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總決賽 小德逆轉穆雷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2012年ATP年總決賽7日在倫敦進入了第三天的較量。頭號種子、塞爾維亞天才德約科維奇首盤告負,但決勝盤發球勝賽局化解兩個破發點,最終以 4-6/6-3/7-5逆轉穆雷,這也是今年的上海大師賽決賽後,小德再次以逆轉的方式戰勝穆雷。目前小德小組兩連勝,小組出線形勢大好。

首盤比賽由德約科維奇率先發球。比賽開始後,小德遲遲找不到手感,結果上來就慘遭破發,隨後穆雷順利保發,憑藉著首局的破發,穆雷以6-4拔得頭籌。

第二盤比賽,雙方在分別保發後,第六局,小德成功兌現了破發點,以 4-2拉開比分。之後雙方分別保發,第九局是小德的發球勝盤局,塞爾維亞天才沒有給穆雷任何機會,輕鬆保發後以6-3扳回一城。
  
決勝盤,前兩局分別保發,第三局穆雷的發球局率先遇到了麻煩,小德在逼出破發點後緊跟著一拍正手的反斜線進攻驚艷四座,連破帶保之後,頭號種子以局分3-1搶得先機。之後的比賽,小德不斷給穆雷施壓,最終以7-5拿下這一盤,從而以4-6/6-3/7-5逆轉穆雷,繼上海大師賽決賽後,再次以逆轉的方式讓穆雷敗北。

德約科維奇:“是的,比賽打得很艱苦,我不知道誰會贏得比賽,整個比賽我們不分上下,他開局打得很好,我發現很難扳回,所以當我有機會的時候我就設法利用好它們。”

穆雷:“我想說的是,我們兩人今年的技巧可能都得到了提高,所有很多的平局,比賽真是不分上下。”

在費德勒巴塞爾賽衛冕失敗,緊接著退出巴黎大師賽之後,德約科維奇再度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並且連續兩年鎖定了年終第一。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