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上班摸鱼 有助恢复精神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你认为工作时偷玩手机游戏是分散注意力和浪费时间吗?研究发现,上班时抽空玩个小游戏,反而有助恢复精神。

英国“每日邮报”(Daly Mail)报导,研究发现,在办公桌前拿起手机玩玩“愤怒鸟”(Angry Birds)一类的热门小游戏,可能会让你变得更聪明、成为更好的员工。

研究也发现,玩这类游戏不但使员工更有活力,且能帮助员工专心工作。

美国杂志“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近期刊登一篇文章,引述研究发现,参与一些我们认为非生产力的活动,像是小型的运动等,却可能是消磨时间的明智方式,特别是在工作时。

据说全世界的人1天共花费3亿分钟时间在玩愤怒鸟,这也是智慧型手机就可下载得到的最热门游戏之一。

甚至是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也承认自己玩愤怒鸟上瘾。

游戏女设计师麦戈尼格(Jane McGonigal)在哈佛商业评论中发表“破碎的现实:为何游戏让我们变得更好并改变世界”(Reality Is Broken:Why Games Make Us Better and How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一文中指出,研究发现这些训练能让人们以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也更懂得合作,比较不会轻易放弃。

麦戈尼格表示:“换句话说,游戏能让人们恢复活力。”所以,她将每小时至少“浪费”4分钟,当成她的个人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