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 美地方准联邦不准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两个州率先通过允许大麻用于休闲娱乐的公投,但这不表示当地居民从此可以不理会联邦的禁令。先前就有司法部官员表明,当局将会“对付”大麻的危害。

在此之前,已经有17个州允许大麻用于医疗,昨天至少再增一州(麻萨诸塞),而联邦执法人员曾在其中好几个州突击检查提供药用大麻的药局。

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选民昨天通过合法持有并销售“抽着好玩”的大麻,成为美国最早让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州。俄勒冈州也有类似公投案,但没有过关。

各方对于大麻合法化的前途,有不同解释,但反对合法化的科罗拉多州州长劝支持的一派不要高兴太早。

欧巴马政府最近很少评论这个问题,但司法部副部长柯尔(James Cole)在10月接受访问时表示,如果选民通过合法化公投,联邦政府会维持一贯的立场。

他说:“我们会看看销售大麻是否对社区构成危害,而且我们会对付这个危害。”

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去年讲得更明白。他说,即使州的法律允许娱乐用大麻,司法部还是会“严格执行”联邦的法律。

针对有两个州通过大麻合法化公投案,司法部昨天回应说,执法政策维持不变,并说:“我们正检视公投提案,目前没有进一步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