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张二枝:毛远新的“饮水思源”越思越糊涂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讯】前几天,看到毛远新那群人拉横幅的照片,一下子想起许多事,禁不住扯了几句,本想接着从横幅上的“饮水思源”四个字往下扯。可是,被“扔蛋”扔的人打不开眼睛。思路一经打断,老是找不到头绪,没办法,只好脱下裤子不铺垫,直奔主题说真话(注)。敬请某博友莫怨张老大是脱裤子的“小人”。

毛远新们算术题都不会做,水准差的哭。所谓“饮水思源”,本意在牢记毛的功劳,其“源”可从1949年说起。1949年至今共计63年,减去文革所否定的17年,再减去文革10年,还剩下36年。就算是改革开放用了33年,还剩3年,能抱出个金娃娃?台下台上百姓及领导,还敢于将毛思想当真?江山是你打下的。打江山后,内斗无章法外斗无效益,纯属瞎折腾,说出来丢人。所以,档案迟迟难解密。饿死及受迫害者有多少?尽管不能全赖老毛一人,但数出个确切的数字并反思反思,不过分。算术题都不会做,说什么“饮水思源”,不觉得害臊?

戴着墨镜的毛远新们,眼睛昏花辨不清源头,看不清世事。姑且将1949年当源头,可是,1949年后的台湾,其源头在哪?人类乃至中华文明的源头,恐怕真的一不小心被台湾人接上岔了。倘若解放台湾口号喊至今;炮击金门一直轰到今,饮水势必变饮血,中华文明的源头恐怕真的要中断。从近处说,台湾以“三民主义”为源头,从军政、训政到宪政,有源有流,奔流至今。尽管他们目前空间尚小,确有资格且当之无愧地说一声:饮水思源。毛远新们也许还可以加上我们,源头在哪?毛远新们能说明白?不觉得糊涂?

别跟我说马克思,仅仅“自由人的自由联合体、新闻自由”等等几句,在台湾恐怕早已或正在变为现实,可咱们还在摸石头,找不到头绪。尤其是毛时代非但不去摸,反而将治下的老百姓抓的呆头呆脑,时不时找不着北。至今张老大这般人还常常像个二愣子。十几亿人只剩下一个大脑,毛的大脑就是惟一的“源头”。怪不得当年一位红卫兵头头,眼含热泪动情地说:您(毛)老人家健在时,我们听您的,您老百年后,咱听谁的?这个问题很值得回答,可是,至今还没明确的答案。不觉得头晕?

找不到答案的原因大概是:台下的毛远新们,时不时来要“饮水思源”;台上的领导们时时想道,咱们这代人都是毛思想照耀下成长起来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不能忘记了毛“源头”,尽管那“源头”已经干枯……为此,张老大脱下裤子已作铺垫,直奔主题说真话:饮水不用思源。尽快“去毛”,跟上人类文明的正道主流,咱们才能幸福地“饮水”——可以不将30多年来的实践,作为唯一答案;但台湾人的实践,确是不用证明的答案。舍此,所谓的“饮水思源”,只会越思越害臊、越糊涂、越头晕。

(张老大写于121105)

注:家乡俗语有“脱落裤子说真话”之说。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