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育昇:马谈话是在做结尾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7日电)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今天说,总统马英九在中山会报的谈话是在替近日党内发言风波“定调、做ending(结尾)”。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昨晚主持中山会报时表示,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部分言论可能造成误解,希望党员谈话内容谨慎、顾及党形象,别伤害党员士气。

对于马英九这番谈话,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表示,根据他个人的感受和观察,马英九是用整合性的角度,来陈述他的看法,为近日国民党内各种发言引起的波澜定调、做ending,不希望外界对国民党有内讧的印象。

吴育昇说,马英九并没有说到连胜文发言不适当,马英九肯定连胜文提出的正面看法,但怕这些用字遣词会引发外界误会,“主席昨天有备而来,罕见地准备文字稿念出来”,显示对这个问题很慎重。

吴育昇转述,马英九还特别援引当年台北市副市长叶金川参加台北市长党内初选的例子,他说当时过程有些争议,马英九没偏袒谁,后来叶金川退选;马英九也说,上次立委初选罗淑蕾只赢蒋孝严0.06%,蒋孝严也为罗淑蕾站台,党内有初选机制,一切按照机制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