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馬談話是在做結尾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7日電)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今天說,總統馬英九在中山會報的談話是在替近日黨內發言風波「定調、做ending(結尾)」。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昨晚主持中山會報時表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部分言論可能造成誤解,希望黨員談話內容謹慎、顧及黨形象,別傷害黨員士氣。

對於馬英九這番談話,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根據他個人的感受和觀察,馬英九是用整合性的角度,來陳述他的看法,為近日國民黨內各種發言引起的波瀾定調、做ending,不希望外界對國民黨有內訌的印象。

吳育昇說,馬英九並沒有說到連勝文發言不適當,馬英九肯定連勝文提出的正面看法,但怕這些用字遣詞會引發外界誤會,「主席昨天有備而來,罕見地準備文字稿唸出來」,顯示對這個問題很慎重。

吳育昇轉述,馬英九還特別援引當年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參加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例子,他說當時過程有些爭議,馬英九沒偏袒誰,後來葉金川退選;馬英九也說,上次立委初選羅淑蕾只贏蔣孝嚴0.06%,蔣孝嚴也為羅淑蕾站台,黨內有初選機制,一切按照機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