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视制造委外代工逐年上升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7日电)专业显示器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预估,因电视品牌厂商重视成本控制,全球液晶电视委外代工比率上升,从2011年的35%来到2012年的41%。

DisplaySearch指出,电视品牌商与委外代工系统厂合作,由代工厂建建置背光模组生产线,即BMS模式(Backlight Module System Integration),被视为液晶电视制造商一项重要的发展,带动供应链管理、产品特色、优质化设计。

BMS的管理被视为赢得电视代工订单的重要关键,从2013预估的电视代工的交易量来看,BMS业务已明显茁壮中。

DisplaySearch分析,BMS模式的演变是来自于某些电视制造商,发现如果能够顺利整合液晶显示器(LCD)模组、电视底盘系统,即能减少零组件和提升装配的效率。

另外,在发光二极体(LED)背光源提升同时,也给制造商一个很大的机会,投入生产轻薄和多样化的电视机种,液晶电视的代工厂和品牌商建立自家的背光源和模组生产线。

DisplaySearch表示,全球瞩目的电视品牌商三星集团及其他许多中国电视制造商,广泛的采用BMS模式,虽然有很多厂商跟随BMS模式后,表现和结果与三星大不相同,但仍有许多厂商跟进。

DisplaySearch认为,采不含背光模组面板(open cell)的供应链管理是BMS模式的主要关键,此外,处理背光源、模组和系统整合设计、制造的能力,是BMS运作顺畅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