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检举巴拉圭违反人权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6日专电)巴拉圭非政府组织集体向美洲国家组织(OAS)人权委员会检举当地政府违反人权,迫害不满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弹劾案者及维权人士,对他们任意逮捕。

非政府组织(NGO)指出,鲁戈下台后接获许多人抗议遭迫害。其他检举事项还包括政府未调查普恩狄西诺(Puentesino)市一名政治领导人被杀案,因政治原因解雇人员,对推动健康与教育范围的计划出尔反尔,恐吓记者等。

人权委员会主席欧洛斯柯(Jose de Jesus Orozco)接见NGO代表,听取检举简报。巴拉圭人权委员安特旺(Rose Marie Antoine)与普利多(Maria Claudia Pulido)也出席会议。

NGO代表要求委员会针对违反人权情事拟订制裁措施,恢复巴拉圭的民主机关与法治社会。

美洲国家组织代表将与巴拉圭总统佛朗哥(Federico Franco)和公共高层会谈。当地政府官员否认有任何违反人权的情事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