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多头延续概率达8成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6日电)美国专业不动产投资机构GSA(Green Street Advisor)董事总经理马克曼(Adam Mahrkman)今天指出,根据GSA研究模型显示,有8成的概率REITs多头格局将延续。

马克曼带领的团队今天受元大宝来投信邀请来台。他指出,不动产证券化(REITs)一般而言是被归类在收益型产品,通常在进行REITs评价时会与债券商品比较。

就目前美国商用不动产平均报酬率约7%来看,相较于高收益债与投资等级债券更具吸引力。

根据GSA内部研究模型预估,从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未来价格增幅趋势两大讯号全都偏多来看,REITs多头行情有80%概率可望延续下去,但实际上在股价评价面尚未完全反映。

马克曼认为,在低成长率、低殖利率的新常态世界经济状态,公司获利开始趋缓,但REITs获利却仍有上升空间,推测未来REITs商品将会愈来愈受到重视。

目前商用不动产以购物商场与公寓型两种REITs的潜在报酬率最值得期待,预估分别有25%、21%空间,至于商用办公大楼的价值则已经相对偏贵。

整体而言,在目前经济处于低度成长情况下,股票不容易有大涨空间,相较下,REITs则因为属于收益型资产类别,目前评价相对债券市场便宜,债券价格已经被过度高估,而美国REITs的评价则还在合理区间内,也是GSA认为未来REITs仍有机会持续上涨的关键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