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路崛起 微博酝酿陆改变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6日电) 来自大陆的美通无线通讯董事长王维嘉表示,微博的出现让大陆得以揭露“真实事件”,这也许就酝酿30年后的改变。

远见杂志今天举办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邀请汉鼎亚太总裁暨创办人徐大麟、美通无线通讯董事长王维嘉、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以“云计算、移动与社交新媒体”为题,共同讨论。

徐大麟引言表示,世界改变太快,尤其是通讯领域,“人们出门在外不打招呼、家人也不聊天了”,因为每个人都在看手机,可见世界趋势真的改变了。

来自大陆的王维嘉分享社交网路在中国大陆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大陆是移动互联网最热衷的国家之一,却又是新闻言论控管的国家,微博的出现让中国大陆得以揭露“真实事件”,更让政府不断在澄清“谣言”,但民众都知道“谣言”其实是“遥遥领先的言论”。

王维嘉进一步表示,2007年iPhone问世后,宣告移动互联网崛起,今天的世界变局中,莫过于今后10年中国大陆可能要发生的变化。微博给了公民知情权、传播权、权利公平分配的参与权,这个也许就是中国大陆30年后的改变。

徐大麟援引数据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出货量都已超出个人电脑出货量,其中行动产品占据全球网路流量12%,而使用社群网站则是全球成长最快速的应用,商机成长无限。

以知名社群网站脸书10月初公布的数字为例,10亿脸书使用者中,10月份透过行动上网使用脸书的账户有6亿人口,相较今年2月的4.32亿人口,成长速度相当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