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乌龙 日动画片战机当新型战机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中共喉舌央视因惯于造假一向被民众鄙弃为“殃视”。继2011年用美国电影片段造假报导歼10曝出丑闻后,央视近日再度自摆乌龙,在报导中共最新型歼31战机并请来专家论证分析时,被眼尖的观众发现,节目中所显示的歼31设计图,竟与日本动画“高达战机”极相似,又一次沦为国际笑柄。

香港《东方日报》6日刊发报导说,中共沈阳飞机公司研制的歼31战机日前成功首飞后,大陆各大传媒均有报导。其中,央视13频道于本月一日在节目《环球视线》中对此作出专题报导,并请来专家到场对新战机论证及分析。随后节目上的背景屏幕显示出歼31的设计图及实物图,主持人将之与美国F35战机的外观及技术进行对比,同时请相关专家现场点评。

报导称,正当大家专注比并中美两方的战机实力之际,有细心的观众发现,节目中用以讨论的歼31设计图,竟然与日本动画机动战士高达1代的核心战机“地球联邦军多目的轻战斗机FF-X7”极其相似。有观众迅即将画面截图于网上发布,引发网民热讽,纷纷调侃说:“原来,我们掌握了日本1979年的设计技术啊。”

网友“傻瓜小林”: 我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很快会研制出狂派金刚和黄金战士特种部队,去抢钓鱼岛回来!

smarttuffy:中国科技人员太NB了,日本漫画机动战士高达1代的核心战机都能做成歼31哎

正牌米糕:瓷器要构建08MS小队?!

I_love_HKG: 国家机密!一早就笑到我痴线。他们是比高达的更强化, 会隐形, 高达的核战机还未隐形的!

庄俊贤Eric:解放军原来即系地球联邦军

不聪明的Tony:你们千万不要转发,否则可能触犯泄露国家军事机密罪。

此外,也有网民对此极为愤怒,指主持人及专家随便以一张图片愚弄观众,毫无专业性,更成为国际笑柄。

2011年1月,央视曾大摆乌龙,记者在报导歼十打靶新闻时,竟然从美国大片《壮志凌云》中截取美军F-14凌空打爆F-5E的画面滥竽充数,结果被美媒嘲笑称汤姆克鲁斯应该收取版权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