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航亏损 乌政府拟另成立国航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5日专电)乌拉圭政府决定放弃收购前乌拉圭航空公司(Pluna)的7架客机,接受西班牙航空公司Cosmo在拍卖会购得这些客机后支付的银行担保金,并计划另成立国家航空公司。

Pluna大股东Leadgate投资基金原拥有75%股权,自6月撤资后,由乌拉圭政府接管Pluna ,政府因找不到新投资人,7月初下令结束Pluna的营运,暂停所有航班服务。

Pluna拥有13架庞巴迪(Bombardier)客机,因经济不景气,2007至2012年累积亏损超过1亿美元,是导致公司破产的主因。乌拉圭政府计划成立1家新的国有航空公司。

10月初,西班牙包机航空公司Cosmo在乌拉圭拍卖会上,以1.37亿美元从遭清算的Pluna手中购得7架庞巴迪客机,并支付1360万美元的银行担保金。

Cosmo在11月1日前拥有协商收购Pluna相关航线的优先权,假如放弃,乌拉圭政府就可以与其他有意收购的买家协商。

上周左翼阵营参议员建议由国家出资买下Pluna客机,乌拉圭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也赞成,认为这是“英雄行为”,但现在改变想法,决定接受并执行Cosmo支付的银行担保金。

Pluna其余6架客机将在以后的拍卖会中出售。

穆西卡表示将继续与企业界交涉,以组成合作社的方式,成立1家新的国有航空公司。目前已有阿根廷企业家莫里纳利亚(Carlos Molinaria)点头示意,指称新航空公司可以在60天内开始营运。

另外,也可能是与委内瑞拉联合航空公司(Conviasa)合作。为此,穆西卡将在15天内飞往卡拉加斯会晤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