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拾荒十六载 终为病妻买钢琴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吴政看着妻子愉快的弹着钢琴,幸福的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历经16年,吴政天天出去捡垃圾,只为了让久病的妻子能够开心的弹琴、唱歌。一起来看看河南一对老夫妻的故事。

妻子弹奏着钢琴,丈夫高声合唱。一曲《最浪漫的事儿》,被老两口演绎的情感充沛。这就是69岁的吴政和他58岁的妻子谢桂枝,现在最幸福的时光。

1990年代,妻子患上疑难病。过去的16年,为了让病妻脸上再次露出笑脸,吴政天天晚上骑着三轮车,走遍河南偃师的大街小巷,捡拾能卖钱的垃圾,之后一块一角的积攒,终于攒够了2万元人民币,买回了妻子的梦想——钢琴。让贫寒的小家,洋溢着艺术的气息。

吴政是上海人,16岁去新疆做知青,遇到了同样做知青的妻子,1979年,两人不得已,携家带口,定居妻子的故乡偃师。吴政说,自己的愿望是让妻子快乐健康,听着琴声陪她变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