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拾荒十六載 終為病妻買鋼琴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吳政看著妻子愉快的彈著鋼琴,幸福的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歷經16年,吳政天天出去撿垃圾,只為了讓久病的妻子能夠開心的彈琴、唱歌。一起來看看河南一對老夫妻的故事。

妻子彈奏著鋼琴,丈夫高聲合唱。一曲《最浪漫的事兒》,被老兩口演繹的情感充沛。這就是69歲的吳政和他58歲的妻子謝桂枝,現在最幸福的時光。

1990年代,妻子患上疑難病。過去的16年,為了讓病妻臉上再次露出笑臉,吳政天天晚上騎著三輪車,走遍河南偃師的大街小巷,撿拾能賣錢的垃圾,之後一塊一角的積攢,終於攢夠了2萬元人民幣,買回了妻子的夢想——鋼琴。讓貧寒的小家,洋溢著藝術的氣息。

吳政是上海人,16歲去新疆做知青,遇到了同樣做知青的妻子,1979年,兩人不得已,攜家帶口,定居妻子的故鄉偃師。吳政說,自己的願望是讓妻子快樂健康,聽著琴聲陪她變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