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抨同性婚姻 法政府反击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路透电)针对罗马天主教会鼓吹反对政府计划合法化同性婚姻,法国执政党社会党今天重重反击教会,料将引发激烈争议。

巴黎枢机主教凡托(Andre Vingt-Trois)昨天谈话,反对政府上述的改革法案,并鼓励天主教徒写信给他们的选区议员,上街抗议反对这项预订2013年上半年投票的法案。

允许同性婚姻是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竞选承诺,但在法国几个主要宗教领袖出言反对后,支持同性婚姻案的民调已下滑几个百分点,现降至60%以下。

政府订7日将法令草案送交内阁。

来自巴黎的社会党参议员雷冠(Jean-Marie Le Guen)说:“我对这种态度表示震惊,这根本是回复到基本教义派,很有问题。”他指的是凡托在朝圣地露德(Lourdes)对主教团发表的谈话。

凡托在露德的谈话说,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会深深影响法国社会的均衡,也会伤害那些缺乏一对父母亲伴随成长的儿童。

社会党发言人艾素利(David Assouline)说,反对立法的意愿,不应是教会的角色,尤其是有关一个世俗国家的公民婚姻。

法国传统上是罗马天主教社会,但目前固定上教堂的人数仅为个位数少数,如果通过这项法令,法国将成为全世界第12个通过合法同性婚姻的国家。(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