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灾后重建 带动美明年经济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飓风桑迪重创美国纽约等东北地区,灾情惨重。专家指出,飓风将影响美国今年第4季经济表现,但重建工作可望带动明年上半年经济成长。

英国媒体报导,根据顾问公司Eqecat预估,桑迪飓风造成的财产与企业损失约在300亿到500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Barclays)预估,飓风灾情将造成今年第4季美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减损0.2%到0.3%。

高盛公司则估计,第4季GDP可能因飓风而大减0.5%,但2013年第1季的GDP成长将能超过0.5%。

报导说,桑迪的杀伤力已造成10月份美国东北部地区汽车销售量下跌,之后销售量可望反弹成长,但如旅馆订房被取消的损失则不可能回复。

经济学家认为,桑迪飓风的灾情虽低于2005年的卡崔娜飓风,但可以确定的是在重建过程中,提供建筑设备及服务等的企业销售量将能受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