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災後重建 帶動美明年經濟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颶風桑迪重創美國紐約等東北地區,災情慘重。專家指出,颶風將影響美國今年第4季經濟表現,但重建工作可望帶動明年上半年經濟成長。

英國媒體報導,根據顧問公司Eqecat預估,桑迪颶風造成的財產與企業損失約在300億到500億美元。

巴克萊銀行(Barclays)預估,颶風災情將造成今年第4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減損0.2%到0.3%。

高盛公司則估計,第4季GDP可能因颶風而大減0.5%,但2013年第1季的GDP成長將能超過0.5%。

報導說,桑迪的殺傷力已造成10月份美國東北部地區汽車銷售量下跌,之後銷售量可望反彈成長,但如旅館訂房被取消的損失則不可能回復。

經濟學家認為,桑迪颶風的災情雖低於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但可以確定的是在重建過程中,提供建築設備及服務等的企業銷售量將能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