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恐袭犯高烧 排除染登革热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专电)2008年印度孟买恐怖攻击唯一幸存枪手卡萨布连日高烧不退,经检查排除是感染登革热。他今天退烧,但发烧原因还不明朗。

为滴水不漏维护在押的卡萨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安全,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政府平均每天花20万卢比(约新台币10万7200元),用在维持孟买阿瑟路监狱(Arthur Road Jail)高等级保安措施。

狱方还提供1间号称外力破坏不了的特别高规格安全等级牢房给他专用;公立J. J.医院则盖了1间具防弹功能的特别病房,用以诊治卡萨布。每天有1组医生,至少为他进行1次检查,以确保卡萨布的健康。

安全戒备如此严密、医疗照护毫不松懈,没想到卡萨布还是出事了。

昨天传出卡萨布突然高烧不退已3天,疑似感染登革热。

典狱长卡尼克(Suresh Karnik)说,卡萨布今天已退烧。经医院检查,疟疾和登革热报告呈阴性反应,他也没有感染其他疾病。

医院院长拉哈尼(T.P. Lahane)今天表示,目前为卡萨布所做、已出炉的检验结果,都排除感染登革热的可能,“我们还在等最后1项检验的报告结果”。

2008年11月26日开始的孟买恐怖攻击造成166人丧生,现年25岁巴基斯坦籍卡萨布是10名枪手中唯一幸存的。印度最高法院8月29日判他死刑定谳,他在9月18日声请特赦,印度内政部建议驳回,接下来将由总统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定夺。

在卡萨布检验报告未出炉前,外界都认为他感染登革热。有报导揶揄说,“印度政府和司法体系不敢做的,这只蚊子帮我们完成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