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服务业景气 连十黄蓝灯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5日电)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今天公布9月份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ISI) 为95,亮起第10颗灯号为“趋向低迷”的黄蓝灯。

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分数构成分为3大面向,分别是证券市场、人力薪资及营运实况。

证券市场部分,商研院表示,美国、欧洲以及日本三大央行联手推出宽松货币政策,替金融市场点燃新一波行情,投资动能持续加温,“证券市场”景气微幅上升,9月份指标分数为99,较8月增加1分。

至于人力薪资,商研院指出,由于景气持续低迷,企业征才意愿下降,且新鲜人求职潮未散,求职难度升高;9月份指标分数为100,较8月减少1分。

营运实况部分,商研院表示,9月物价仍居高档,且国内外需求疲弱,导致消费者信心不振,“营运实况”仍呈下滑现象;9月份指标分数为96,较8月下滑1分。

展望未来,商研院认为,由于国际市场景气不明,经济情势变化快速,造成市场需求仍趋向低迷,不过国内方面,10月为百货零售业的传统战场,各家周年庆促销优惠折扣也是历年之最,批发、零售暨餐饮业营业额可望创佳绩。

商研院指出,但因整体经济气氛不佳,无薪假与裁员风暴悄悄形成,民众消费信心可否持续,投资意愿能否提升,将是未来商业服务业能否摆脱“趋向低迷”的观察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