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性别比例失衡 日趋严重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5日专电)近年来越南男女婴儿比例失衡情况日趋严重。估计到2050年全国男性将比女性人数多230万至430万人。

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日前在1项由卫生部举办的减少婴儿性别失衡研讨会中,副总理阮善仁(Nguyen Thien Nhan)表示,性别失衡情形日益严重,尤其是最近3年情况更加恶化。

报导指出,根据政府预估,到2015年新生男女婴儿比率为115/100。到2020年可能会增加为125/100,至2050年,越南全国50岁以下男性将比女性多出约230万至430万名。

报导指出,在城市等经济发展区域,知识水准较高的家庭,新生男女婴儿比例差反而更高;这个数据显示,重男轻女观念已不仅限于农村。

阮善仁表示,目前的情形无法立即解决,但有关部门仍应加强宣导。他强调,卫生部门应与教育部门配合,将性别问题纳入教育课程和计划,建立青年学生对性别平等的正确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