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榜 印尼巨富皆福建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5日专电)财经专业月刊“彭博市场”公布全球200大富豪排行榜,印尼上榜的3人都是祖籍福建的华人,分别是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黄亦聪、印尼香烟及金融业钜子黄惠祥及黄惠忠兄弟。

“彭博市场”(Bloomberg Markets)日前公布全球200大富豪排行榜,印尼有3人上榜。造纸业起家、事业版图跨金融、农业及食品加工业、房地产,现年89岁的黄亦聪以净资产87亿美元排名全球第123名,位居印尼首富。

和哥哥黄惠祥共同经营印尼香烟集团“针记集团”(Djarum)、财富主要来自“中亚银行”(Bank Central Asia TBK)的黄惠忠今年71岁,以82亿多美元排名第134,是印尼第2大富豪。

共同持有针记集团,资产横跨印尼最大购物中心“大印尼”(Grand Indonesia)、棕榈业、金融业、房地产的黄惠祥今年73岁,以82亿美元排名第136,是印尼第3大富豪。

黄惠祥及黄惠忠曾于2010年获“富比世”(Forbes)杂志评为印尼首富。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彭博市场”的调查中,印尼前3大富豪除了都是华人外,他们的祖籍都是中国大陆福建省,再度凸显仅占印尼总人口约3%至4%的华人,掌控印尼大多数的商业活动及财富。

此外,像是知名台湾艺人白嘉莉的夫婿黄双安,在印尼有“木材大王”称号,事业版图横跨木材业、渔业、旅游业、服务业等。他的祖籍同样也是福建。

雅加达当地台商张先生表示,福建人刻苦耐劳、认真打拼的个性是成就印尼首富的主要原因,也难怪老一辈的华侨常常会说,“在印尼真的是爱拼才会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