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飓风 欧巴马选前民调领先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4日专电)美国皮尤(Pew)研究中心公布美国大选前最新民调,欧巴马在全美可能投票选民支持率为48%,些微领先罗姆尼的45%3个百分点,打破不到1周前双方支持率都在47%的僵局。

争取连任的欧巴马在美国大选前夕,支持率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华盛顿邮报”解读欧巴马是受惠于处理飓风珊迪(Sandy)灾情有功,因为包括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是罗姆尼竞选大将,在珊迪飓风后,对欧巴马这次救灾表现赞誉有加。

值得注意的是,皮尤调查显示,69%可能投票选民中,肯定欧巴马处理珊迪灾情者,有63%比例来自“摇摆选民”(swing voters),显示飓风灾情处理得宜对欧巴马选情加分不少。

欧巴马在今天上午离开华府,展开新罕布什尔、佛罗里达、俄亥俄以及科罗拉多4个摇摆州展开竞选行程,在选前的最后一个“超级星期天”努力催票。

民主党明星助选员、前总统柯林顿则陪同欧巴马在新罕布什尔首府康科德(Concord)登台,拉抬选情。

至于欧巴马竞争对手罗姆尼今天则前往爱阿华、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州与维吉尼亚州4个重要摇摆州催票。

欧巴马与罗姆尼两方阵营都前往这次大选关键致胜地俄亥俄,希望赢取俄州18张选举人票,入主白宫。

相关文章
评论